首页
“平安校园”简介
上级文件
竞赛通知
比赛规则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其它
首页 > 学习园地

题库——消防安全

 1盛放易燃液体的容器应保留不少于多少的容积空隙?( B )

.2%  B. 5%  C. 10% D. 15

2. 依据《高层居民住宅楼防火管理规则》,下列(A)单位负责高层居民住宅楼的日常防火工作?

A.居委会     B. 派出所     C.街道办事处

3. 大型油管应该设置(A)自动灭火系统?

A.泡沫灭火系统       B. CO2灭火系统      C. 卤代烷灭火系统   D. 喷淋灭火系统

4.解决火险隐患要坚持"三定",请问"三定"是指(A)

A.定专人、定时间、定整改措施

B.定时间、定地点、定专人

C.定人、定岗、定编制

5.依据《仓库防火安全管理规则》,库房内的照明工具的垂直下方与储存物品的水平间距不得小于(C)米。

A. 0.3    B.0.4   C. 0.5

6.依据《仓库防火安全管理规则》,库房以及周围(B)米内,不得燃放烟花爆竹。

A.25        B.50       C.75

7.公众聚集场所在营业期间的防火巡查应当至少多长时间一次(A

A.每两小时B.每三小时C.每四小时D.每五小时

8.依据《城市燃气安全管理规定》,不能在(B)安装和使用燃气。

A. 厨房    B.卧室  C.客厅 

9.当发生火灾时,应当怎么做(B)?

A.先自己救火,火势不灭时拨打119

B.用湿抹布捂住口鼻弯腰逃离火灾现场。

C.逃离现场时不必谦让他人。

10满多少周岁的人纵火须负刑事责任?(A

A14B.16 C.18

 

消防安全填空

1、根据消防法的规定,消防工作由【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负责。

2、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处罚的种类主要有【6】类。

3、公民、法人或其它组织向有关部门的行政机关申请复议时,应当在知道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60日】内提出。

4、地方政府规章以【政府令】的形成发布。

5、根据《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50222-95)规定,建筑内部装修材料性能等级分为【四】级。

6、一类高层民用建筑的供电负荷等级应为【一】级。

7、防烟楼梯间及其前室的门应为【乙级防火门】。

8、当建筑物总长度超过【220】米时,应设置穿过建筑物的消防车道。

9、地下室是指房间地平面低于室外地平面的高度超过该房间净高【1/2】者。

10、集贸市场专职或义务消防队所必需的消防器材装备,由集贸市场【主办单位】配备。

 

1、易挥发易燃固体应该密集堆放( )

2、 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自201051日开始实施(错)。

3、 消防设施,是指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消火栓系统、防烟排烟系统以及应急广播和应急照明、安全疏散设施等。(对)

4、 大型的人员密集场所和其他特殊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向当地土地规划机构申请消防验收。(错)

5、 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存档备查。(对)

6、 据统计,火灾的亡者中有80%以上的人被火烧死。()

7、 使用液化气或煤气时,必须先点火再开气。(对)

8、 泡沫不能用于塑料的火灾(对)。

9、 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由建筑和设计单位共同负责.(错)

101211灭火剂由于破化大气的臭氧层,逐步被淘汰。(对)

 

根据国家标准GB4968—85《火灾分类》的规定,将火灾分为       类。

A、二   B、三   C、四    D、五

2、木材火灾属      火灾属B类火灾。

AA    BB    CC   DD

3、下列物质中,        火灾属B类火灾。

A、木材    B、纸张   C、汽油     D、煤气

4、一般情况下,易燃材料的氧指数      

A、小于22   B、大于22,小于17       C、大于27

5、根据生产的火灾危险性分类,闪点为     度液体 的生产属于甲类生产。

A、小于28    B、大于28,小于60   C、在于或等于60

6、以电磁波形式传递热量的现象,称为         

A、热传导    B、热辐射   C、热对流

7、根据国家标准《危险货物分类和品名编号》(GB6944—86)和《危险货物品名表》(GB12268—90)的规定,危险物品分为         大类。

A、六   B、七   C   D、九

8、公安消防机构监督管理的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系指国家标准GB12268—90《危险货物品名表》中以燃烧爆炸为主要特征的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易燃液体,易燃固体、自燃物品和遇湿易燃物品,氧化剂和有机过氧化物、毒害品、腐蚀品中部分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共   

      项。

A510     B615     C715     D710

9、根据国家标准《危险货物分类和品名编号》的规定,危险品可分为九大类,其中不属消防监督范围的是      

A、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   B、易燃固体

C、爆炸品和放射性物品   D、氧化剂和有机过氧化物

10、下列物质中,属于易燃易爆压缩气体或液化气体的有        

A、液氨    B、空气     C、氮气     D、汽油

11、在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中,低闪点易燃液体是指闭杯试验闪点低于  

度的液体。

A-18    B0     C18    D23

12、沸溢性油品是指含水率为0.3%-4%的原油、渣油、重油等油品。

13、根据国家务院发布的《化学危险物品管理条例》的规定,下列属于化学危险物品的有        

A、放射性物品  B、剧毒物品    C、毒害品    D、民用爆炸物品

14、凡一次销毁       千克以上的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的,应报请当地公安消防机构和环保部门的同意,在指定的地点采用指定的方法销毁。

A30    B50     C80      D100

15、易燃固体按燃点的高低,易燃性的大小,可分为     级。

A、二   B、三     C、四     D、五

16、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仓库管理人员在发货时,必须检查提货单位的     

A、介绍信       B、《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准运证》

C、《易燃易爆化学物品消防安全许可证》

D、《易燃易爆化学物品消防安全审核意见书》

17、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储存,经营场所的建筑宜为     

A、单层    B、不超过二层  C、不超过三层   D、不超过四层

18、长期《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准运证》期限为      

A、三个月   B6个月   C、一年    D、两年

19、油库储存油品的火灾危险性分为       

A、甲、乙共两类   B、甲、乙、丙B共四类   C、甲、乙、丙、丁四类

20、《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准运证》由承运单位或个人所在        以上(含本级)公安消防监督机构批准填发。

A、县    B、地、(市、州)   C、省级

21、商业小型石油库与重要公共建筑物之间或个人,必须取得     米。

A25       B 30     C40      D50

22、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的单位或个人,必须取得        

A、《易燃易爆化学物品消防安全审核意见书》

B、《易燃易爆化学物品消防安全许可证》

C、《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准运证》

D、《消防安全检查意见书》

23、汽车加油机、油罐与架空电力线路的安全距离不应小于       倍架空线杆高。

A1   B2     C、、3        D4

24、消防监督检查由各级        组织实施。

A、人民政府    B、公安机关    C、公安消防机构

25、对于已经确定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应当根据使用性质的变更情况,适时进行调整,一般每年不少于         次。

A、一    B、二    C、三      D、四

26、公安消防机构在依法管理举办大型集会、焰火晚会等具有火灾危险性的群众性活动申请时,,在受理〈消防安全检查申报表〉后         日内应当前往检查,检查后              日内应发出〈消防安全检查意见书〉。

A23    B32   C22     D33

27、〈责令停止举办通知书〉应当在检查后2日内由公安消防机构       送达主办或承办活动的单位。

A、邮寄     B、由人转送   C、亲自

28、对于停止施工、停止使用、停产停业或者停止举办后,单位经整改提出申请复查的,公安消防机构应当在到书面申请后         日内进行复查。

A1    B2   C3     D4

29、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在对         进行监督检查时,应当填写《消防监督检查记录表》中的有关内容,并将记录表存档备查。

A、多层居民住宅楼   B、非重点单位    C、重点单位

30、公共娱乐场所在建筑时,应与其它建筑物保持一定的防火间距,一般与甲、乙类生产厂房、库房之间留有不少于        米的防火间距。

A20   B25    C30    D50

31、公共娱乐场所观众厅的太平门应采用     

A、卷帘门   B、转门    C、侧拉门   D、推闩式外开门

32、公安消防机构至少应         对宾馆、饭店实施一次消防监督检查。

A、每15    B、每个月     C、每季度    D、每年

33、新建商场的耐火等级一般不低于           级。

A、一     B、二    C、三    D、四

34、集贸市场专职或义务消防队所必需的消防器材装备,由集贸市场        配备。

A、主办单位     B、各摊位业主  C、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D、公安消防机构

35、依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我国将储存物品的火灾危险性分为   

A、甲、乙、丙共三类   B、甲、乙、丙A、丙B共四类

C、甲、乙、丙、丁共四类   D、甲、乙、丙、丁、戊共五类

36、闪点大于或等于60度的液体属       液体。

A、甲类   B、乙类   C、丙类  D、丁类

37、爆炸下限小于10%的气体属            类气体。

A、甲    B、乙    C、丙     D、丁

38、库房内库存物品应当分类、分垛储存每垛占地面积不宜大于100平方米,垛与垛间距不小于         米,垛与墙间距不小于            米,垛与梁、柱的间距不小于       米,主要通道宽度不小于          米。

A103032       B105032

C0505032     D105031

39、地下室是指房间地平面低于室外地平面的高度超过该房间净高       者。

A1/3    B1/2    C2/3     D1/4

40、半地下室是指房间地平面低于室外地平面的高度超过该房间净高       ,且不超过           者。

A1/51/4    B1/41/3  C1/31/2   D1/22/3

41、二级耐火等级多层民用建筑的楼板,其耐火极限应为          小时。

A05     B07   C10     D15

42、一、二级耐火等级的多层民用建筑防火分区最大允许长度为            米,每层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为       平方米。

A1001500   B1502000  C1002000   D1502500

43、高层民用建筑之间的防火间距不应小于         米。

A6    B7     C8      D13

44、甲类物品库房之间的防火间距不应小于              米。

A13   B15    C20  D25 

45、甲、乙类物品运输车的车库与民用建筑之间的防火间距不应小于    

  米,与重要公共建筑之间的防火间距不应小于        米。

A1025   B2550    C1520   D2525

46、当建筑物的沿街部分长度超过      米时,应设置穿过建筑物的消防车道。

A120   B150   C200    D220

47、当建筑物总长度超过        米时,应设置穿过建筑物的消防车道。

A120    B150     C200      D220

48、高层民用建筑的底边至少有一个长边或周边长度的1/4且不小于一个长边长度,不应布置高度大于       米,进深大于       米的裙房,且在此范围内必须设有直通室外的楼梯或直通楼梯间的出口。

A45    B54    C34     D44

49、一般情况下,一类高层民用建筑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为 

平方米。

A1000    B1500    C2000    D2500

50、一般情况下,二类高层民用建筑每上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为  

平方米。

A1000   B1500   C2000    D2500

51、高层民用建筑内的商业营业厅、展览厅等,当设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灭火系统,且采用不燃烧或难燃烧的材料装修时,地上部分防火分区的允许最大建筑面积为        平方米,地下部分防火分区的允许最大建筑面积为         平方米。

A40002000    B20004000   C20002000   D40004000

52、挡烟垂壁是指用不燃材料制成,从顶棚下垂不小于          MM的固定或活动的挡烟设施。

A200     B300    C400     D500

53、防烟楼梯间前室的面积,对于公共建筑不应小于         平方米,对于居住建筑不应小于    平方米。

A456    B645    C66    D610

54、防烟楼梯间及其前室的门应为       

A、甲级防火门      B、乙级防火门    C、丙级防火门   D、推闩式普通门

55、疏散用的应急照明,其地面最低照度不应低于           LX

A03    B04      C05    D10

56、疏散走道的指示标志宜设在疏散走道及其转角处距地面      M ,以下的墙面上,走道疏散指示灯的间距不应大于        M

A1520   B1220     C1020

D101     E1025

57、一类高层民用建筑的供电负荷等级应为   级。

A、一  B、二    C、三    D、四

58、根据《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50222-95)规定,建筑内部装修材料性能等级分为    级。

A、二   B、三    C、四    D、五

59、单位重量小于     G/M2的纸质、布质壁纸,当直接粘贴在A级基材上时,可作为B1级装修材料使用。

A300   B350    C400     D450

60、集中报警控制器的容量不宜小于其保护范围内    总数。

A、火灾探测器    B、探测区域   C、报警区域   D、火灾探测器和火灾报警按钮

61、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温度适用范围为     度。

A4~70     B0~68      C、大于70    D、小于4

62、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最不利点喷头最低工作压力不应小于    KG/CM2,管网内的工作压力不应大于    KG/CM2

A112   B0510   C0512    D0510

63、采用闭式喷头的湿式自动喷水灭水系统每个报警阀控制喷头数不宜超

                个。

A1000      B1200      C800     D600

64、地方政府规章以    的形成发布。

A政府文件     B、政府通告    C、政府令

65、《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于   实施。

A199891   B199811   C1998101   D199911

66、《消防法》规定消防工作坚持      相结合的原则。

A、消防监督与自防自救  B、专门机关与群众  C、消防机构与群众

67、根据消防法的规定,消防工作由      领导。

A、国务院     B、公安部      C、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D、公安消防机构

68、根据消防法的规定,消防工作由    负责。

A、国务院    B、公安部    C、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D、各级公安消防机构

69、建筑工程消防设计经公安消防机构审核批准后,确需变更的,      应将变更的消防设计图纸报原审核的公安消防机构核准,方可变更。

A、施工单位   B、设计单位   C、建筑单位   D、中介服务企业

70、公安消防机构的工作人员在消防工作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损失,尚不构成犯罪的,依法给予   

A、行政处罚   B、行政处分   C、纪律处分   D、刑事处罚款

71、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处罚的种类主要有    类。

A4   B5     C6      D7

72、根据《行政处罚法》规定,违法行为在      内未被发现的,不再给予行政处罚。

A6个月    B9个月         C12个月     D24个月

73、公民、法人或其它组织向有关部门的行政机关申请复议时,应当在知道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      内提出。

A10    B20   C30     D60

74、行政赔偿是由    承担的赔偿责任。

A、行政机关    B、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C、国家    D、国务院

75、根据刑法规定,对失火罪处以     年有期徒刑。

A1~3      B2~5     C3~6     D3~7

1C  2A   3C   4A    5A    6B   7A    8B    9C

10A  11A  120.3%-4%  13C   14D  15A  16B  17A  18C

19B  20A  21D  22B  23C  24C  25A  26B  27C    

28C  29C  30D  31D  32C  33B  34A  35D  36

37A  38B  39B  40C  41C  42D  43D  44C  45B

46D  47D  48B  49A  50B  51A  52D  53B  54

55C  56C  57A  58C  59A  60A   61A  62C  63C

64C  65A  66B  67A  68C  69C  70B  71C  72D

73D  74C  75D

 

来源:  2017-10-29 16:17:02  
精彩推荐
合作单位

北京科技大学

资产处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保卫保密处

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办

Copyright © 2013 ustb.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