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校园”简介
上级文件
竞赛通知
比赛规则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其它
首页 > 学习园地

题库——传销诈骗

  

1、崔某在交友网站上认识一男子,通过QQ,电话等方式与其相聊甚欢,后被该男子以各种理由骗取人民币4000元,崔某发觉后,在盛怒之下将其男子的QQ号,手机号码全部删除,这样的做法对不对?(    

2、王某在家接到公安机关电话称自己涉嫌洗钱案件,现在案件已移到检察机关处理,并提供给王某检察官的电话,让王某与检察官沟通认错,王某连忙拨打该电话,并认为公安机关,检察院联合起来所办的案件必定是一个大案。这样的做法对不对。(    

3、李某在网上看到一个贷款公司,在没任何正规手续的情况下被对方收取保证金为由骗取人民币3000元,并继续催促李某打钱给对方,李某一边周旋,一边迅速到公安机关报案。这样做法对不对?(    

4、陈某一多年未联系的好友通过QQ向其借钱,并称自己银行卡已挂失,让其将钱打到一个陌生人的账户之上,陈某觉得朋友既然开口,必定有困难需要帮助,便将钱汇向对方提供的账户里。这样的做法对不对?(    

5李某一日收到一号码尾号为95588的手机短信,提醒自己网银到期,请点击附加网站进行更新,李某知道95588为工行服务电话,便按照提示进行操作。这样做法对不对?(    

 1× 2× 3√  4×  5×

6.王某在淘宝网上购物以后,很久都未收到东西,和网店客服联系,对方称因为淘宝升级未收到订单需要重新打款才能发货,王某按对方要求打款(×)

7.使用ATM机时,输入密码应用手遮挡键盘,防止密码被人偷窥。(√)

8.接到任何要求转账和索要密码的电话,均应保持高度警惕。(√)

9.进行银行卡网上支付时,应在具备良好信誉的知名公司网站和支付平台进行交易,以确保个人资金和信息不被盗用。(√)

10.在用银行卡支付的同时要妥善保管好个人信息(√)

 

 

1.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认为,骗术究其本质只有三种,包括___。(馅饼类、亲情类、震撼类)

2.传销活动销售的通常是______。(无商品或及其低价值的商品)

3.传销活动通常以____为由。(介绍工作)

4.宗教的诈骗手段主要与_____。(心理学)

5.宗教诈骗通常发生于____。(景区)

6.银行卡诈骗常见的手段有____.(假吞卡、假插卡装置、高科技窃取卡号密码)

7.国内银行的客服热线,多以____开头(955

8.网络上购物,对方要求支付押金的行为,事主应该____(拒绝)

9.收到关于银行卡的信息,但又确实放心不下,可以____(到银行柜台咨询)

10.利用人们为亲人好友担心的焦急心理实施的骗术属于______骗术(亲情类)

一、单项选择题

 

1、坐在火车上,有人请你喝他带的饮料,你觉得哪种做法最妥当?(A

A、向他表示感谢,但不接受他的可乐

B、接过可乐,并说声“谢谢

C、不吭声、保持沉默

 

 3、如果被绑架,你觉得对自己更有利的做法是什么?(C

A、大声斥责绑架者

B、绝食

C、假装与绑架者合作,然后再伺机逃跑

 4、大学生在接到类似诈骗的短信后不应该(C)。

 A.联系学校老师

 B.向公安机关报案

 C.联系发信人

 D.联系父母

 

5、银行卡诈骗常见的手段有________(D)

  A、高科技窃取卡号密码

 B、假吞卡

 C、假的插卡装置

 D、以上都是

6、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认为,骗术究其本质只有三种,不包括_______(D)

  A、馅饼类

 B、亲情类

 C、震撼类

 D、信息类

7、在手机信息通知中奖的骗术中,事主会被要求________。(B

 A、见面

 B、汇款交税

C、传真个人资料

 D、以上都是

8、宗教诈骗中,为让人们捐“香火钱”、“功德钱”,消灾祈福,骗子的手段不包括________。(D

 A、解签

 B、赠送法物

C、言语胁迫

 D、身体强制

9、传销活动销售的通常是________。(C

  A、货真价实的商品

 B、十分珍贵的资源

 C、无商品或者及其低值的商品

 D、梦想已久的权利

 10、王某夫妇近日收到一陌生人打来电话,称有一款理财产品十分适合老年人且回报率较高,王某夫妇便去银行汇款,银行工作人员害怕其上当而阻止,王某夫妇应该怎么办

( C  )

 A、投诉该工作人员,将自己的钱财汇入是公民的权利

 B、不与该工作人员理论,换一家银行汇款

 C、听取该工作人员的建议,谨慎考虑自己的理财需要

 D、与公安机关联系,确认该理财方案是否有诈骗嫌疑

 

来源:  2017-10-29 16:12:50  
精彩推荐
合作单位

北京科技大学

资产处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保卫保密处

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办

Copyright © 2013 ustb.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