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校园”简介
上级文件
竞赛通知
比赛规则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其它
首页 > 学习园地

题库——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

选择题

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什么时候起施行?(  C   A2004.01.01      B2004.03.01      C2004.05.01  2、交通信号灯中的黄灯表示什么?( C   A、禁止通行    B、准许通行    C、警示 

3       周岁以下儿童不能骑自行车上街,(  B ) A10   B12   C14 

4、凡在道路上通行的车辆驾驶人、行人、乘车人以及在道路上进行与道路交通有关活动的人员:( A   

A、都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B、有时可以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C、只有车辆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5、下列哪项属于非机动车:(  A   A、自行车、人力车、畜力车  B、三轮汽车  

C、轻便摩托车、残疾人专用车  

6、交通信号灯包括:( B    

A、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  B、绿灯、红灯和黄灯信号  

C、直行信号、左转弯信号、停止信号 

7、您在有信号灯控制的人行横道前,准备横过道路时,要等(D)的时候通过最安全。
A.
黄灯闪烁    B.红灯亮    C.红灯闪烁    D.绿灯亮

8、机动车行驶中,乘坐机动车正确的做法是:(B     A、干扰驾驶员驾驶  

B、不将身体任何部分伸出车外  

C、在道路上没其他车辆且不影响其他行人的情况下跳车  

9、遇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或交通标线与交通警察的指挥不一致时:( B  )

  A、服从信号灯 B、服从交通警察指挥 C、服从交通标志、标线

 10、在车辆没有停稳之前:(B  )

 A、可以开车门,不准上下人 B、不准开车门和上下人 C、可以上下人  

判断题

1行人不得在机动车道上拦乘机动车(对)

2乘坐轮摩托车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乘坐两轮摩托车应当侧坐(错)

3行人在没有交通信号灯和人行横道的路口应跑步快速通过(错)

4夜间当路口红灯不停闪烁时,它表示的是车辆和行人必须让行(对)

5当路口信号灯为红灯和黄灯同时亮时,它表示的是道路畅通快速通过(错)

6骑自行车通过没有非机动车信号灯的路口应按机动车信号灯指示通过(对)

7骑车人转弯前应当减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猛拐,超越前车时不得妨碍被超越车辆的行驶。(对)

 8夜间机动车发生故障不能行驶时,除白天应遵守的规定外,还要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后位灯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对)

9.黄灯持续闪烁时表示车辆、行人须注意了望,确认安全后通过(对)

10.当你不慎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时,你首先应该做的是与对方当事论理(错)

填空题

1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除吊销驾驶员机动车驾驶证外,还将对驾驶员实行(终生)禁驾

2《刑法》第133条规定,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3. 高速公路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20

4.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

5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或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

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还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6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主要管理对象包括(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行人和驾驶人)

7.违反交通管制的规定,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2000元罚款,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8乘坐公共汽车和长途汽车,须在(站台或指定地点)依次候车。

9电动自行车在非机动车车道内行驶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公里。

10.在没有限速标志的道路上,机动车辆应(保持安全车速)。

来源:  2017-10-29 16:15:42  
精彩推荐
合作单位

北京科技大学

资产处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保卫保密处

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办

Copyright © 2013 ustb.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