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校园”简介
上级文件
竞赛通知
比赛规则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其它
首页 > 学习园地

题库——出行安全

选择题

 1.你坐过飞机吗?那么你知道坐哪个位置最安全吗?(

 A.前部             B.后部

C.机翼处D.同样安全

2.陈亮连续驾驶汽车超过4小时后,就必须停车休息一下,休息时间__D___

A.最多10分钟

B.最少10分钟

C.最多15分钟

D.最少20分钟

 

3.民航飞机没有降落伞,你发现了吗?原因是(D   

①会占去很多空间 

②不是每个人都能掌握跳伞技术 

③即使发生意外也无法打开舱门跳伞 

④民航飞机的安全系数大于所有其他公共交通工具

 A.①③④        B.①②③ C.②③④ D.①②③④ 

4.现代客机安全性能都很高,但由于飞机是在空中高速飞行,一旦出现故障或其他原因,不能象其他交通工具那样可以随时停下来修理,因而势必要在飞行过程中采取紧急安全措施。旅游者万一遇到飞机出现故障的情况,千万不能惊慌失措飞机迫降时人什么姿势最好( B  

 A.挺直上身 B.前倾后屈 

C.全身蜷缩 D.尽量舒展 

5.从遇险飞机脱困时,应根据机长指示和周围情况选定紧急出口。陆地迫降,出口一般在();水上迫降出口一般在()(C) 

A. 风下侧 风上侧 B. 风左侧 风右侧 

C. 风上侧 风下侧 D. 风右侧 风左侧                              

6.虽然7.23动车追尾事故已经撤下了各大媒体的头条,但这次事故给我们的启示是不能丢弃的.砸玻璃敲碎动车车窗最好不要( A 

 A.敲玻璃的中间位置 B.敲玻璃的四个角 

C.砸列车车厢一头一尾的4块玻璃 D.砸安全锤旁的玻璃 

 

7.王某夜间驾驶车辆去送货,途中遇对面来车未关闭远光灯,他变换远近光灯

示意,对方仍不关闭远光灯,此时王某应当___(B)

A.靠左停车

B.减速靠右或停车让行

C.向左行驶

D.开启远光灯 

 

8.为了安全起见,有很多东西是火车所禁止携带的.下列哪项中的物品含有两项以上的违禁品(D) 

A松香水,眼药水,洗甲水,鸡眼水 B松香水,鸡眼水,眼药水,苏打水 

C眼药水,松香水,防冻水,刮胡刀                           D松香水,鸡眼水,眼药水,防冻水  

9.航行于远海航区或航行于近海航区且船长等于或大于85m 的船舶,每舷应配备经认可的能容纳船上总人数的耐火救生艇。此外,全船还应配备能容纳船上总人数( A %的气胀救生筏 

A.50 B.65

 C.75 D.80 

10.解除驾驶疲劳的方法有多种多样,但最有效的方法是_ __C)。

A.睡眠B.听音乐

C.拍打头部                      D.深呼吸 

判断题:

1.道路划分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实行分道通行(√)

2.没有划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在道路中间通行,非机动车、行人在道路两侧通行(√)

3.行人应当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

4.  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

5. 行人通过没有人行横道的路口可以随便横过道路(×)

6、行人横过道路时,遇有道路隔离设施可以跨越通过(×)

7、在道路上可以依坐在隔离设施上休息(×)

8、在乘坐公共汽车时不得向车外抛洒物品(√)

9、横过道路时应当加速通过或忽前忽后避让车辆(×)

10、骑自行车遇有黄灯亮时,已经越过停止线的可以继续通行(√)

填空题:

1.在车道减少的路段、路口或者在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遇到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机动车应当依次交替通行。

2.高速公路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不得超过一百二十公里

3.国家实行机动车强制报废制度,根据机动车的安全技术状况和不同用途,规定不同的报废标准。如:大型、中型载客汽车使用年限为10,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使用年限为15等。

4.车辆在结冰路上行驶,应在驱动轮上安装防滑链,以增强附着性能。

5、在冰雪道路上行驶,尽量少转方向盘,以防侧滑

6.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尚未登记的机动车,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应当取得临时通行牌证

7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

 8.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

9.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除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外,实行累积记分制度。在一年内无累积记分的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延长机动车驾驶证的审验期

10.交通信号包括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和交通警察的指挥。

 

 

来源:  2017-10-29 16:11:40  
精彩推荐
合作单位

北京科技大学

资产处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保卫保密处

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办

Copyright © 2013 ustb.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