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校园”简介
上级文件
竞赛通知
比赛规则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其它
首页 > 最新动态

我校迎接“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检查验收

11月29日,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为组长的首都高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检查验收工作组来我校进行检查验收。检查验收分为听取学校创建工作汇报、查阅支撑材料、召开各类座谈会、实地检查走访、检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等工作环节。


创建工作汇报会上,我校党委书记罗维东代表学校作了《固本强基,求实创新,全面建设和谐稳定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组织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总体情况、创建过程中的六大体系、特色与创新性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等。罗维东书记指出,自2011年“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坚持“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的方针,围绕各项测评要素、指标和主要检查内容,深入开展各项工作,建立健全领导体系、强化维护稳定工作体系、优化矛盾排查体系、创新综合防控体系、完善安全管理服务体系、增强应急处置体系,全面深入地推进了北京科技大学“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并在校园分区管理、安防联动信息管理、学生公寓管理等方面注重创新、形成了鲜明特色,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了坚实保障。今后,学校将按照“组织更加健全、制度更加完善、责任更加明确、措施更加有力、工作更加规范”的工作目标,扎实工作,确保校园的长治久安。


汇报结束后,工作组对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支撑材料进行了认真审阅,并分别与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学生代表、思政课教师及班主任辅导员代表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按照临时抽选安排,工作组对材料、机械、经管三个学院进行了实地走访,听取了基层学院“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汇报,检查了学院的支撑材料及重点部位。随后,工作组分别实地查看了学校安全管理服务中心、学生管理服务场所、校园网络管理部门、学生公寓、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存放地点、大型活动举办场所、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等,共同观看了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最后,工作组对各项检查结果进行了汇总,并举行了意见反馈会议。检查验收工作组下属的组织领导与条件保障工作组、维稳工作组、安全稳定与防范工作组组长分别对各自专项组的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工作组组长唐立军对整个检查验收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意见反馈。他指出,长期以来,北京科技大学各级领导和单位均高度重视“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在创建工作六大体系方面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维护了校园的安全稳定,在首都高校居于前列。在肯定我校创建工作的同时,他也针对学校相关软硬件设施建设、全员教育和专项培育、网络和新媒体使用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努力的方向。他希望,北京科技大学继续坚定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一步对做好工作总结,巩固已有成果,更加扎实有效地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随后,我校党委书记罗维东做了讲话,他对工作组的检查验收工作和全校师生的创建迎评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并提出学校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努力为学校的全面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稳定保障。

校长张欣欣,校党委副书记陈曦、张文明,副校长权良柱、武德昆、王维才等学校领导分别出席了汇报会、现场检查、意见反馈会等相关活动。

来源:  2013-12-06 08:43:09  
精彩推荐
合作单位

北京科技大学

资产处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保卫保密处

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办

Copyright © 2013 ustb.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