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校园”简介
上级文件
竞赛通知
比赛规则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其它
首页 > 最新动态

平安校园建设之高等工程师学院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检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工作机制,增强师生遇到火险等突发情况的紧急应变、逃生和自救能力,9月26日下午,高等工程师学院进行了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活动。保卫保密处副处长田斌、安全科科长王晨和刘文秀老师协助我院完成演练。

下午14:30,高等工程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京社宣布演练开始,发出火警报警信号。各应急工作组听到警报后,迅速到位,每层两位疏散引导员在楼梯间及安全出口处,通过口令加手势,指挥师生从指定路线进行有秩序安全快速疏散,其余引导员分片搜索未及时疏散人员,并将其疏散至院楼外安全区域。整体疏散到位后,各部门负责老师进行了人员的清点统计。整个演练活动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随后,刘文秀老师为我院师生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常识以及发生火灾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方法,并现场指导师生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师生积极参与其中,认为应急演练非常必要。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对普及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应急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演练现场相关小组负责老师能有效组织、迅速对火灾事故警报做出反应,有序组织师生疏散、警戒和投入到灭火行动中,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有所提高,基本上达到了演练的目的。
来源:  2013-10-10 10:25:30  
精彩推荐
合作单位

北京科技大学

资产处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保卫保密处

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办

Copyright © 2013 ustb.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