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校园”简介
上级文件
竞赛通知
比赛规则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其它
首页 > 最新动态

“平安校园”初赛比赛规则

组委会将根据报名队伍数量,设置相应赛程,特此声明:
若报名队伍数目多于14支(不包含14支),本次大赛将设置预选赛、初赛、决赛,预选赛为笔试,每支队伍的5名队员均参加笔试,取平均分,并且根据各个学院报名情况综合考量后,选拔14支队伍进入初赛。
若报名队伍数目多于10支(不包含10支)少于14支(包含14支),本次赛将设置初赛和决赛,初赛选10支队伍进入决赛,具体规则参照“平安校园初赛规则”。
若报名队伍数目少于10支(包含10支),本次赛将直接进行决赛,决赛具体规则见后“平安校园决赛规则”。
初赛规则
第一环节 初露锋芒
本环节题目为必答题。本环节共4轮,每轮1道选择题,每支队伍派出2名队员上场轮流答题,其中一名队员答两轮,之后换另一名队员。每支队伍有100分的基础分,每题答对加10分,答错不扣分,有10秒钟思考时间,超时视为回答错误。
第二环节 眼疾手快
本环节题目为抢答题。每支队伍派出一名与第一环节不同的队员上场答题。本环节题目数量和参赛队伍数量相同,各队的基础分以第一环节最后得分为准。本环节每题10分,答对加分,答错扣分。每道题目开始时会由主持人朗读一遍题目及选项,之后发出“抢答开始”的口令,此时队员方可开始抢答。若提前抢答则失去本题的答题机会,不扣分。动作最快的队员获得答题机会,回答问题的队员有10秒钟思考时间,超时即视为回答错误。其他队员还有一次抢答机会。若无人抢答则该题目的答题机会留给场下观众。
注:本环节开始时会有两道临时题,让参赛队伍熟悉比赛规则和检查抢答器。
第三环节 争分夺秒
本环节题目为问答题,每支队伍派出1名与第一、二环节均不同的队员参加比赛。本环节共有14个题库,第二环节结束后积分靠前的队伍先选题库并答题。本环节每支队伍有60秒的答题时间,选手在此期间进行答题,先由主持人读题,选手说出答案(可抢答),直至说出正确答案为止,主持人读下一道题目,每支队伍有两次免答机会。60秒结束时,停止答题,各队的基础分以第二环节最后得分为准,每题10分,答对加分,免答和答错不扣分。
本环节结束后,积分排名前六的队伍则直接晋级到决赛,其余队伍进入第四环节。若有积分相同的队伍,则通过加赛决定排名,加赛规则见后。
第四环节 一站到底
本环节为问答题,参赛队伍中积分排名靠前的队伍可先选择一个队伍作为对手,并且可以决定先答题的一方。每对派一名与前三环节均不同的队员上场比赛,与选定的另一队的一名队员进行比赛,主持人读完题后,队员有10秒钟回答时间,队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可说出任意答案,只要其中存在正确答案即为回答正确,轮到另一队队员进行答题,依次轮回,直至有一方在规定时间内为给出正确答案,比赛结束,输的一方淘汰,赢的一方直接晋级决赛。每队有一次免答机会。
加赛规则 参加加赛的队伍派出1名队员上场答题。加赛题目为抢答题。读题结束,主持人会发出“抢答开始”的口令,口令发出后队员方可开始抢答,若选择错误答案或提前抢答则失败。
 
 
注:1.此规则作为参考,如有变动,组委会将于赛前通知各参赛队,所有解释权归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组委会所有。
       2.决赛比赛规则近期公布。

 

来源:  2013-10-07 20:00:04  
精彩推荐
合作单位

北京科技大学

资产处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保卫保密处

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办

Copyright © 2013 ustb.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