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校园”简介
上级文件
竞赛通知
比赛规则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其它
首页 > 最新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首届“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13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北京科技大学深化“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方案》的有关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首都高校“平安校园”检查验收工作。经学校批准,保卫保密部(处)、资产管理处、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北京科技大学“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该赛事于10月9日正式启动报名阶段。
        校园安全至关重要,它直接关系到在校学生能否安全、健康地成长,关系到成千上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的稳定发展,同时只有在安全的校园环境中学校各项工作才能顺利推进。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安全教育,普及安全常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创建“平安校园”,增强安全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深入细致地做好日常生活安全、交通安全、治安防范、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健康安全、实验室安全等相关安全常识教育,特举办以“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校级安全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17日,采取自由组队报名的方式,详细报名方式可登陆“‘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专题网址:pingan.ustb.edu.cn进行查询,组委会将根据报名情况设置笔试、初赛、决赛等环节。其中比赛设必答、抢答、问答、视频找错、现场操作等环节,形式新颖,包含视频题、现场模拟急救、复活环节等,有极强的趣味性和教育性。大赛设置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同时设置若干优秀奖和最佳组织奖,各奖项均给予荣誉证书以及丰厚价值的奖品。
        本次大赛积极宣传,利用网络、大屏幕、展板、宣传单、海报、手机报等方式,扩大影响,吸引学生踊跃参与,有效的提高我校师生“平安校园”的安全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平安的校园环境,真正实现“平安校园,平安人生”!

来源:  2013-10-09 09:17:31  
精彩推荐
合作单位

北京科技大学

资产处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保卫保密处

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办

Copyright © 2013 ustb.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