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校园”简介
上级文件
竞赛通知
比赛规则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其它
首页 > 竞赛通知

关于开展北京科技大学第十届“平安校园” 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守望初心,终如一

十年回首,我们相聚,为校园安全知识普及出谋划策;

十年再忆,一路硕果,为安全和谐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2013--2022,“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我们守望初心,“十”终如一。

2013年,“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首次与北科学子见面,百余位选手踊跃参与、积极争先,将校园安全的种子深深埋藏。一年又一年,“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在一轮又一轮优秀学子的浇灌与培育下,成长为北科独具特色的校园安全知识普及之树,一路走来、一树花开。

“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不仅仅是每一届新生锻炼自己、展现自己的机会,更是十年来北科校园安全文化孵化与演变的缩影,多样的比赛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丰厚的奖品荣誉,每一支突出重围的队伍以及积极参与的学子,都为校园安全建设添砖加瓦。

2022年,我们再出发。“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将于今年迎来十周年活动,十年兼程,今年平安校园知识竞赛将迎来新的改变。形式多样、活动丰富、奖品丰厚的同时还将推出一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介绍在文末),你,还在等什么?

 

活动介绍

为进一步帮助全校学生树牢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普及校园安全常识,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本领,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创建平安校园,同时庆祝“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开展十周年,经学校批准,现举办北京科技大学第十届“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

主办单位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保卫部(处)、资产管理处。

比赛时间及地点

2022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具体时间地点待通知。

参赛对象

北京科技大学全体2022级学生(本科、硕士、博士)

比赛形式

本次比赛设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

初赛为笔试形式,题目包括选择、填空、判断等题型。决赛以现场竞答为主要方式,详情请见后续通知。

比赛采取积分制,得分最高的队伍将赢得比赛的胜利。

奖品设置

特等奖1支队伍,总价值1500元奖品;

一等奖2支队伍,总价值800元奖品;

二等奖3支队伍,总价值500元奖品;

三等奖4支队伍,总价值300元奖品;

报名参赛队伍只要参加初赛即可获得精美礼品。

参赛报名

自由组队报名,每队五名队员并选出一名队长。

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

20221024-20221030

2)报名方式:

登陆“‘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专题网站pingan.ustb.edu.cn资料下载板块下载报名表或者点击“花生小驻”公众号相关推送阅读全文下载报名表(提取码:2022),填写完毕后请将表格电子版以附件方式发送至报名邮箱:ustbpaxybm@163.com,文件命名为平安校园报名表+队伍名称,发送邮件后会收到微信群二维码,各团队队长入群后视为报名成功。

3)复习资料请登录“‘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专题网站pingan.ustb.edu.cn

 

系列活动

十年历程再出发,为庆祝“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10周年,现推出安全知识系列活动:

1.联合宣讲:联合保卫处、校医院、平安校园协会、红十字会等针对2022级新生开展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2.每日一题:以“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题库为基础,在“花生小驻”微信公众号推出每日一题活动。

3.趣味外展:校园内开展有关安全知识的宣传游戏,通过游戏即可获得纪念品。

4.“安全100s”演讲比赛:面向全体同学开展安全知识的演讲比赛。

 

其他事项

主办方会根据报名队伍的数量,决定决赛环节的参赛队伍数量。报名队伍对竞赛有任何问题,可咨询工作人员

联系人:

 

          许云凤:13601372770

           聪:18612233829

 

来源:  2022-10-24 14:31:56  
精彩推荐
合作单位

北京科技大学

资产处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保卫保密处

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办

Copyright © 2013 ustb.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