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校园”简介
上级文件
竞赛通知
比赛规则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其它
首页 > 竞赛通知

首届“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初赛顺利进行

2013年10月30日晚7点,北京科技大学首届“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初赛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参加初赛的14支队伍是从9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的安全知识达人,他们分别来自于土环、冶金、材料、自动化、化生、高工六个学院,各队的精彩表现为所有观众呈现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教育课。

平安有你氨醛第一”、“决赛我们来了,我们是对不队,对不队,对不对?对!”“关关满血过,步步安全行”“求虐”……十四支队伍各具风格的团队口号拉开了“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初赛的序幕,本次大赛初赛由“初露锋芒”、“眼疾手快”、“争分夺秒”以及“一站到底”四个环节组成,答题方式多以问答、抢答的形式,题目设计上以选择、判断、图片题为主,极大地增强了比赛的教育性、观赏性。
比赛过程中,十四支参赛队均表现出了不可小窥的实力,第一环节便不相上下,第二环节“眼疾手快”中配合精密的抢答器使用,屡屡出现数支队伍因提前抢答违规而失去该题答题资格,紧张的现场氛围将初赛推向了高潮,台下观众的惊叹声、惋惜声也随着队员的表现而此起彼伏。前三环节结束后,经过激烈的比拼,平安“3+2”、氨醛队等6支队伍凭借出色表现,突出重围优先晋级决赛,剩下8支队伍进入第四环节“一站到底”一对一的pk模式,最终安全梦之队、学霸伊赛德小组等4支队伍晋级决赛,本次初赛顺利落下帷幕。
平安校园,平安人生,校园安全一直是社会关心的话题,此次活动不仅让参赛者们在竞赛中全面系统的学习安全知识,同时也向观众和广大师生普及了安全常识,提高了人们的安全意识,实现了本次比赛的真正目的与意义。
 
来源:  2013-11-04 09:55:07  
精彩推荐
合作单位

北京科技大学

资产处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保卫保密处

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办

Copyright © 2013 ustb.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