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校园”简介
上级文件
竞赛通知
比赛规则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其它
首页 > 焦点图片

关注校园安全,共建和谐平安

    2013年10月8日,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举办以“关注校园安全,共建和谐平安”为主题的校园突发事件预防及应急演练动员培训大会在机电信息楼201教室举行,本次大会特别邀请到北京科技大学保卫保密处副处长田斌,安全科科长王晨为学院师生进行安全知识及应急演练相关流程进行培训。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尹怡欣教授以及自动化学院全体教职工老师和本次消防安全演练的学生引导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陈旭主持。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尹怡欣教授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会上,尹书记针对机电信息楼自2005年建成入驻以来,首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及意义进行了阐述,并就此提出四点要求:提高重视度,提高认识;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注意安全,预防灾害;认真对待,及时总结。
随后,保卫保密处安全科科长王晨通过相关案例向参会全体师生讲述了高层楼宇火灾等突发事件的特点,逃生策略及逃生避难注意事项等相关自救措施。同时他还就即将举行的机电信息楼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进行了详细的解析,针对大楼中的应急设施、疏散路线、演练工作部署等作了简要介绍。
10月16日学校将在机电信息楼举行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旨在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及自我防护能力,帮助师生掌握一定的应急知识;其次有助于二级单位检查和消除安全隐患,掌握灭火等应急设施、设备及器材的使用方法,了解疏散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项等。通过演练还能够提高团队凝聚力,达到检验和锻炼应急领导小组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急应变能力的目的。

 

 

来源:  2013-10-11 08:20:53  
精彩推荐
合作单位

北京科技大学

资产处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保卫保密处

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办

Copyright © 2013 ustb.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办